4/11/2009

The Bloom Issue - Style:變身大魔王回來啦!


Sappho's Island, April 09

趕走酪梨身材的終極秘訣!不宅有型初體驗

文、攝影/羅阿尼

 身型看起來纖瘦的阿仁,卻有著許多女生都很困擾的寬臀部,這讓她總是只能選擇較為寬鬆的褲子。本身總是略帶駝背的她,上半身屬於較圓身的身材,加上手臂線條的問題,因此選擇衣服要特別注意,可選搭較為方正剪裁的款式,有效地掩飾身型上的缺點,下半身可嘗試搭配窄身小直筒,及錐形褲的設計,只要利用上身的中長版寬度即可修飾寬臀。快來感受一下穿搭合身版的質感吧,馬上變身型人也絕對不是大問題!
##ReadMore##
Before BOX.阿宅小檔案


張菲大哥的假髮 一頭乾燥又染的枯黃髮絲,毫無秩序地在阿仁的頭上張狂著。似乎自以為高調貴族般不肯輕易乖乖地柔順擺置好位置,讓主人顯得十分無奈又帶點可笑。

休閒家居服 毫無剪裁設計的休閒板T,讓阿仁的上半身莫名看起來如此粗壯,似乎穿起來應該很舒適的上衣,帶著濃厚的家居味,建議運動勞作時再穿,發揮的效用更大。

鬆垮褪色的單寧真要命 褲子的刷色明顯已不復原樣,大腿的部分顏色已褪至近白,褲子的版型也已鬆垮,讓阿仁的臀部顯得更是寬大,如果不希望被叫大屁股,我想請將這款單寧褲徹底捐獻或塵封是良策。

歐巴桑拖鞋 將柏肯鞋穿成髒到變地攤拖鞋也不簡單,咖啡色的表面不好好整理就會感覺像剛從菜市場回來的歐巴桑拖鞋,一整身的休閒搭配上這雙鞋,使整個人顯得邋遢及憊懶頹廢,如果是穿這樣下樓倒個垃圾,我可以接受。

OH MY GOD 眼鏡 紅色的半框眼鏡,讓人感受到阿仁悶騷的個性,著實很難不讓人為之吶喊一聲。不過此款式讓阿仁看起來顯得老氣又嚴肅,當然跟時尚更是完全搭不上邊。

沒有錯包包 包包得款式跟色澤乍看之下都沒有錯,錯的只是為何要讓它如此委屈地搭配呢

After 大揭露!變身日系美型STYLE


阿仁的膚色略顯蠟黃,因此髮色建議不宜選擇偏黃的色系,下次若想染髮可選擇藍黑等較冷色調的色系,髮質偏硬的她,瀏海總是飛揚跋扈的讓人心驚,於是在設計師的建議下,從鬢角做起了變化。不對稱的兩邊造型讓整顆頭多了點特色,若將瀏海留得更厚一點整體會更有質感。

不過相對於髮型的讓人操心,膚況算是不錯的阿仁稍稍清洗一番,去了角質擦了些保養的底妝後,整個人就顯得清爽多了,眉毛較為稀疏且色澤略淡的她,在我們微微修了些雜毛及加深眉型後,看起來有將眼睛加大的效果在,且讓臉型更顯得分明。

造型必備紳士帽 臉型瘦長的阿仁,非常適合帶帽子,此次為搭配較為日系混搭的服飾,選擇了此款簡約風的灰色毛料紳士帽,為整體的穿搭加分不少。 紳士帽 NT$390

春夏必備撞色系繽紛配件 另一方面,為了迎接即將到來的春夏,配件上選擇高調撞色系的紅藍格紋大方巾,以及色彩鮮豔的胸針,也為整體的造型多添加了聚焦點及些許活力。
紅藍造型大方巾 NT$299 by NET
各色胸針 by 私物

中長版T恤+背心=修飾臀部曲線 略為合身帶有清新氣息的草綠色設計短T,胸前的圖案配色讓整件T恤無論是多層次穿搭或是單穿,都能夠引人注目。中版的長度搭配窄版設計的開襟背心,不僅有將整體身型拉長的效果在,也能適當的將阿仁的臀部修飾的略窄些,選擇灰色系的窄版休閒褲,以及簡約風的愛迪達復古球鞋,阿仁這次的日系混搭風就此打照,往型人的路上邁進了一大步。 綠色中版T NT$690 by 畫兒 /開襟背心 by 造型師私物 /灰色休閒褲 NT$1680

0 comments:

關於《莎孚島誌》

西元前六世紀的希臘女詩人莎孚(Sappho)在名為蕾絲堡(Lesbo)的島上為她的情人們抒寫生命的詩歌。2008年末,我們是一群在台灣島上為跨越各種性別氣質的女人/孩們書寫現代莎孚人故事的編輯義工。

我們是發行了兩期的《莎孚 SAPPHO》雜誌編輯小組,在歷經了原出版公司倒閉倒薪水、刊物發行遙遙無期的風雨後,覺得自己像是汪洋中的孤島,漂泊無依……

所以有了《莎孚島誌》。

一本發揮孤島精神,寧鳴不默的拉子線上雜誌
一本不甘寂寞,永不妥協的跨界女性文化本事
一本在島嶼上誕生,屬於我們台灣莎孚人的情詩

有妳們,我們不寂寞。
 
Blogger Template Layout Design by [ METAMUSE ] : Code Name BlackCat 2.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