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11/2009

The Bloom Issue - editor's letter 編輯絮語

101種關於Sappho's Island的聯想...

《莎孚島誌》究竟導致了什麼?哈,有人笑說根本就是倒閉的諧音。

Sappho's Island故名思義當然就是莎孚的島嶼, 浪漫一點的諧音聯想是"莎孚愛人"。


我們都曾經,可能從看得懂童話故事就開始並且繼續努力不懈地想像自己的愛人。不管現在的我們是多大年紀,回頭總還是青春啊。

創刊的莎島電子報主題就是青春,在陰晴不定的四月天裡,青春更像是精神上的原鄉神話。

拉子的青春愛情可以在電影小說裡隨人發揮,也可以由我們自己來寫。以義工團隊的作品來說,這一期電子報的內容很豐富,有《亂青春》演員專訪、《童女之舞》的討論介紹、澄草樂團的新專輯分享、拉拉手夥伴們精彩的對談,更重要的還有讀者們投稿和我們說的動人青春故事。

謝謝大家支持我們,謝謝每一位義工朋友的幫忙。我們的理想是打造莎孚島,一座可以盡情想像同性愛人,展演女性次文化,發表拉子集體創作,散播性別人權精神的微型博物館 :)

邀請妳訂閱一起加油吧!五月還有很多動人的故事喔!

主編 bee

0 comments:

關於《莎孚島誌》

西元前六世紀的希臘女詩人莎孚(Sappho)在名為蕾絲堡(Lesbo)的島上為她的情人們抒寫生命的詩歌。2008年末,我們是一群在台灣島上為跨越各種性別氣質的女人/孩們書寫現代莎孚人故事的編輯義工。

我們是發行了兩期的《莎孚 SAPPHO》雜誌編輯小組,在歷經了原出版公司倒閉倒薪水、刊物發行遙遙無期的風雨後,覺得自己像是汪洋中的孤島,漂泊無依……

所以有了《莎孚島誌》。

一本發揮孤島精神,寧鳴不默的拉子線上雜誌
一本不甘寂寞,永不妥協的跨界女性文化本事
一本在島嶼上誕生,屬於我們台灣莎孚人的情詩

有妳們,我們不寂寞。
 
Blogger Template Layout Design by [ METAMUSE ] : Code Name BlackCat 2.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