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21/2010

2010台灣同志遊行即將開拔: 10月30日三萬同志展現政治力「投同志政策一票」!

今年主視覺為一隻有力的手掌,五支長短不一的手指,象徵台灣LGBT族群的多元性,每一種族群都應該受到尊重,在公平正義的社會裡,活出生命的自主與多元。而手掌的意象,也有「擊掌」、「投票」、「參與」、「贊同」的意義,與本屆主題內涵「Out & Vote」相互輝映。

「台灣同志遊行聯盟」正式宣佈:2010年台灣同志遊行,將於10月30日下午舉行。遊行路線計劃從凱達格蘭大道出發,沿公園路、襄陽路、衡陽路行進,並轉入人潮眾多的西門町徒步區(漢中街)、台北車站前忠孝東路與同志支持者互動,最後在總統府前凱達格蘭大道聚集,向政府與社會大眾大聲喊出今年遊行口號──「投同志政策一票」。


遊行聯盟表示,今年主題定為「投同志政策一票」(英文為Out & Vote),是為展現台灣LGBT族群的政治實力,彰顯LGBT族群公共議題的重要性與迫切性,也是一次喚醒和凝聚LGBT社群內部政治及公民意識的重要契機。同時,同志遊行也將與邊緣弱勢族群結盟發聲,展現LGBT族群的多元、包容性。遊行聯盟估計,本屆遊行參與人數將突破3萬大關,再次刷新紀錄,打破去年同樣由台灣所創下的亞洲最高(2萬5千人)紀錄。


遊行聯盟總召呂欣潔表示,台灣同志遊行自2003年起舉行,今年為第八屆,為亞洲地區及兩岸三地最受注目的同志運動盛事,更吸引全球各地同志特地飛往台灣共襄盛舉。同志上街遊行,除了展現LGBT族群強大的動員力量,讓社會清楚看見同志的身影、聽見同志的訴求,時值選舉年,我們更要超越藍綠之爭,藉此向社會大眾提出嚴正呼籲:請重視LGBT族群的政治與公共議題!同志們不是隱形族群,我們要「Out & Vote」,站出來並發揮政治影響力,捍衛LGBT族群的公民權,用實際投票行動支持同志友善政見!


同時,「台灣同志遊行聯盟」也公佈了今年遊行的主視覺設計。總召呂欣潔表示,今年主視覺為一隻有力的手掌,五支長短不一的手指,象徵台灣LGBT族群的多元性,每一種族群都應該受到尊重,在公平正義的社會裡,活出生命的自主與多元。而手掌的意象,也有「擊掌」、「投票」、「參與」、「贊同」的意義,與本屆主題內涵「Out & Vote」相互輝映。



2010台灣同志遊行訊息
遊行日期:2010年10月30日(星期六)下午
遊行路線(暫定):凱達格蘭大道—公園路—襄陽路-衡陽路—西門徒步區(漢中街)─漢口街-館前路-忠孝東路—公園路—凱達格蘭大道
預估遊行人數:三萬人

最新相關訊息,請上台灣同志遊行聯盟 http://twpride.net
媒體公關專用信箱 TwLGBTPride.pr@gmail.com

3 comments:

台灣伴侶權益推動聯盟 提到...

臺灣現行的法律制度把所有無法或不願進入異性戀婚姻的人都一律視作「單身」,而許多的權利與福利的設計又都只保障、偏惠進入「異性戀婚姻」的人。這是非常不公平的一件事。

「台灣伴侶權益推動聯盟」邀請您一起來思考:如果我們的社會可以擁有不同的家庭組織制度,例如在現行的結婚制度之外,建立起一套在成立、解消要件以及權利義務內容可能都不同於結婚、更彈性、更切合個別需求差異的同居伴侶制度。那麼,這個伴侶制度應該要保障哪些事項呢?

無論您是否有同居經驗,都可以填寫此份問卷表達意見。回答這份問卷所需時間僅兩三分鐘,但卻可以非常具體地對臺灣「同居伴侶」 含各種性傾向 權益立法運動提供協助!

台灣伴侶權益推動聯盟 提到...

「成家的現實與神話:多元家庭如何成為可能?」
10月31日邀請妳/你一起來談談成家的美夢如何成真

多元家庭是一個現實,還是神話?

「多元」、「成家」、「伴侶」,每個詞彙底下有千百種的詮釋,每個詞彙的組合之中,又蘊含著無數的差異與可能。也許妳/你也開始想像,這些排列組合的結果,跟傳統的「(異性戀)婚姻」意涵有哪些不同。「多元家庭」到底是什麼,又如何成為可能?我們為什麼要珍視多元家庭的「多元性」?不同性身份的人如何在現制下成家?與性無關的三五好友可以共組家庭嗎?

台灣伴侶權益推動聯盟將在2010年10月31日舉辦座談會,邀請「Our Story, Our family」多元家庭成家徵文活動的得獎作者,聊聊她/他們真實的成家經驗;聯盟成員也將分享聯盟這半年來關於「伴侶法」及「同志婚姻法」法案研議的階段性成果與主張(含外國立法例與社運觀察)。非常希望大家能一起來大鳴大放、眾聲/身喧嘩,分享妳/你們對於「成家」的各種想像。

相信我們能夠藉著一次次像這樣的對話,變得更有能力去理解差異、包容不同、重新建構並豐富台灣社會對於伴侶/家庭的想像與定義。
時間:2010年10月31日,晚上六點半
地點:真光福音教會,台北市中山區中山北路一段11號14樓

主辦單位:台灣伴侶權益推動聯盟 http://www.wretch.cc/blog/awakentw1982
請將報名表E-mail至伴侶盟聯絡信箱:tapcpr2010@gmail.com
報名者請將報名表e-mail至 tapcpr2010@gmail.com ,或來信索取報名表,謝謝!

台灣伴侶權益推動聯盟 提到...

我的違章家庭:28個多元成家故事

網羅台灣多元成家樣貌
本書除了展現同志無「法」成家,各尋出路自成一家的生命故事,也有想以同居對抗婚姻體制的異性戀伴侶,還有在大眾論述中極少看見的S/M家庭,以及跨越性傾向,只想以愛為名的家等等,每一個成家故事都跨越、衝破、遠離了異性戀婚姻體制的固著想像,藉由實踐來定義自己的家。

拿回「家」的定義權
本書命名為《我的違章家庭》,象徵了不受法律保障的非婚家庭,就像某種違章建築,因應著一個個真實的生命情境與生活需要而存在,但時時可能被拆除……透過這本書,希望能讓眾多被忽視的非婚家庭,拿回『家』的定義權,書寫自己的歷史。

歡迎性別相關課程訂購,訂購方式
本書訂價230元,個人、團體機構訂書,請將欲訂購之書單及數量email至books@fembooks.com.tw,或上女書店網站:http://fembooks.com.tw/

關於《莎孚島誌》

西元前六世紀的希臘女詩人莎孚(Sappho)在名為蕾絲堡(Lesbo)的島上為她的情人們抒寫生命的詩歌。2008年末,我們是一群在台灣島上為跨越各種性別氣質的女人/孩們書寫現代莎孚人故事的編輯義工。

我們是發行了兩期的《莎孚 SAPPHO》雜誌編輯小組,在歷經了原出版公司倒閉倒薪水、刊物發行遙遙無期的風雨後,覺得自己像是汪洋中的孤島,漂泊無依……

所以有了《莎孚島誌》。

一本發揮孤島精神,寧鳴不默的拉子線上雜誌
一本不甘寂寞,永不妥協的跨界女性文化本事
一本在島嶼上誕生,屬於我們台灣莎孚人的情詩

有妳們,我們不寂寞。
 
Blogger Template Layout Design by [ METAMUSE ] : Code Name BlackCat 2.0.0